我院与浙江大学共同承办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SUFOGIS春季培训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次数:593

为促进我校地理信息教育发展,提高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科学生和专业人员的技术能力,提升我校遥感技术国际合作水平,在2021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基于PIE的“遥感概论”国际化课程建设》支持下,同时在相关单位配合下,我校地理科学学院与浙江大学共同承办了欧盟ERAMUS+ 项目 (European Community Action Scheme for the Mobility of University Students)SUFOGIS(GIS and Remote Sensing for Sustainable Forestry and Ecology, 598838-EPP-1-2018-EL-EPPKA2-CBHE-JP)春季线上课程培训。培训于202248日举办开班仪式,来自浙江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国内外单位的300多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培训由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宁波大学、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福建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等高校与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授课,主要内容包括植被遥感、生态遥感、高光谱遥感、热红外遥感、碳收支、全球土地利用制图、专业软件的使用等。同时,邀请了航天宏图与北京思湃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专家为学员进行软件操作培训及企业案例介绍。我校地理科学学院的沙晋明教授与陈耀亮副教授参与授课。

SUFOGIS项目主旨是促进GISRS技术在可持续林业及生态领域的应用,该项目通过共享相关领域最前沿技术的方式,扩大欧盟国家与中国、俄罗斯等国家在GISRS技术领域的技术交流,促进研究机构与相关领域公司在知识产权转化中的合作,并通过定期视频研讨会、每年一次的假期学校、数十个研究案例的制作与共享以及国际会议交流等形式,提高相关国家在GISRS技术领域的研究水平和科研人员的科学素养。此次春季培训促进了我校与国内外高校间学术交流。


(沙晋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