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10

 315日下午,院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组织员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林翠容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履职措施和工作成效,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今后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院党委书记林翠容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林翠容书记充分肯定了各支部2023年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抓基础,固根本。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能力,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凝共识,提质效。要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同基层各项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持以学为本、以干为基,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不断强化履职担当,切实提高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能力,激发敢作敢为的责任意识,带动全院师生为“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事业贡献自身的力量。三要强引领,促融合。要紧扣学院“一流学科”发展中心任务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紧密结合,以持续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目标,积极探索双向融合机制,持续拓宽党建工作的内涵和外延,切实将党建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