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党支部举办“微言大义”主题学习会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335

    1111日晚19时30分,在辅导员黄菁老师的指导下,地理科学学院2016级党支部在立诚1-215教室举办了以“微言大义”为主题的学习会,地理科学学院2016级党支部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学习会。

图:活动现场

    本次学习会由2016级地理科学(师范)二班的张凯悦同学主持,同学们被分为解放思想队、实事求是队、与时俱进队、求真务实队,共四个战队,以战队游戏的形式进行学习。此次学习会有三个核心字眼——“义”、“人”、“华”。“义”代表主题“微言大义”,“微言大义”即用日常的语言,生动的案例,感人的故事,讲述深刻的道理,把理论“落细落小”,让思想“绵绵用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品牌栏目《百家讲坛》近期开辟《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特别节目。同学们认真观看学习视频,用心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语”。“人”即“以人为本”,“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以人为本”多么简单的四个文字,但是它承载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治国治民之道,饱含了每一代领导人的深情,也滋润了我们每一位人民的心田。“华”即“腹有诗书气自华”,短短七个字让我们注意到了“学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金钥匙”的地位。其实习近平总书记本人就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一个最好的代言人。他非常重视学习,所以也非常重视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的建设。通过影响一个人来影响整个社会,这就是微言大义的力量。

图:活动现场

    通过本次学习会的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对理论的学习也更加有信心和热情。

供稿:刘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