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院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463

11月6日,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南京大学黄贤金教授和朱晓东教授分别作题为《自然资源统一管理新时代新特征与新趋向》、《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发展地理科学》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虎主持。

报告会上,黄贤金教授结合习近平关于新时代对自然资源管理的要求,详细阐述了自然资源的内涵及特征,从整体性、地域性、系统性、资产性、基础性等5个方面对新时代自然资源的时代意义、治理措施、科技支撑进行了一对一的讲解。朱晓东教授从如何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入手,全面讲解了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做到“八个坚持”;通过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地理科学的关系剖析,他指出,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到美丽中国建设,地理科学承载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大有用武之地,美丽中国的蓝图既要有地理学的描述,更要有地理科学的规划和支撑。

张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它落实到具体的学习、科研、学科发展建设中去,把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师大故事、地理科学学院的故事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