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团支部参加“城市规划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451

11月7日14:00,福州规划馆在我校共青团广场举办了“城市规划进校园”活动,我院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团支部全体成员在城市与区域规划系副主任戴文远带领下参加了该项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我院城市与区域规划系副主任戴文远向同学们简要解读了整场活动的意义和宗旨。接着,我支部成员在福州规划局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参观了主题展板通过图文对比的形式了解到福州的六次城垣变迁以及总体规划的编制历程。参观展板环节让我支部成员在探索福州前世今生的同时,也加深对福州城市规划与所学专业知识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为了增进我支部成员对福州历史文化的认知,工作人员组织大家阅览丰富的宣传图册、参与“你比我猜”现场游戏。我支部成员在欢声笑语中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福州城浓厚的文化底蕴。

活动最后,我院城市与区域规划系副主任戴文远、福州规划馆工作人员同我支部全体成员合影留念,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我支部成员郭纪显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直观地感受到了福州的过去、现在与未来,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对福州更好的明天充满了期待。”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六位一体青年大学习 携手建设美丽新乡村”团立项主题,充分展现了我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学科优势与福州的城市特色,增强支部成员的社会责任感,为后续的团立项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