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教工党支部书记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161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的政治建设,提升党建业务能力工作水平, 11月9日-11日,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一行20余人前往上杭古田、才溪、长汀等地开展了以“不忘从初心牢记育使命”为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培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虎、副书记邱海锋和副院长黄志群随队参训。

在龙岩培训期间,学员们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教学与讨论交流等形式,全面系统地了解了中央苏区光荣的革命历史,深刻领会了革命先辈们崇高的革命精神,零距离立体式接受了思想的洗礼。在历经沧桑、庄重古朴的古田会议会址前,学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追忆入党初衷;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地(协成店)、主席园、古田会议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瞿秋白纪念馆等“红色”现场教学点,学员们站立在红色热土中,寻根溯源,回望星火燎原的自信,回首指点江山的激昂,回寻戎马倥偬的辛劳,回探鲜血生命的热情,深切体会到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

通过本次教育培训活动,学员们在红色革命圣地回顾了党建、建军的历史,重温了入党的初心,坚定了理想信念,汲取了前进的动力,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我院全体师生定能够不断传承革命先烈红色基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主动地投身学校学院的改革发展进程之中,为加强教工党建工作,培育时代新人推进高水平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