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开展“新青年,新担当”主题分享会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677

         近日,为响应“青年大学习”行动的号召,地理科学学院 2017级于晚点名期间开展“新青年,新担当”系列主题分享会,邀请了该年级施恺雯、张小鹿等九名同学上台分享。

施恺雯同学讲述了她担任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的经历,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里的“小茉莉”中的一员,她经过一次次的培训、模拟,最终圆满完成志愿者的任务。分享最后,她铿锵有力地向在场同学宣读青年志愿者誓词,让在场的同学在今后的志愿者活动中也能感受到身为志愿者的重大责任。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项目部部长廖翌春向同学们介绍了协会举办的一些精品活动:回收旧衣物、蔗洲小学阳光支教以及与社会热点息息相关的“互联网+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他表示:“青春因奉献而厚重。”呼吁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中。

黄子烨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开篇:“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对想做爱做的事要敢试敢为,努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理想变为现实”,与同学们分享了她暑假期间义工旅行的经历,她认为义工旅行意义非凡,使她收获颇丰,她也鼓励同学们把喜欢的事情成为生活。赖锦秀同学讲述了她暑假参加“一带一路”在爱中行走活动的经历,她同小组成员徒步开展公益活动,最终抵达青海湖,在路途中,他们帮助他人,更受到他人帮助。她说:“这段旅程给我的收获,并非仅是一种体验,更是一次自我认识的奇遇。”从这段旅程中她明白了怎样去更好地完成作为一位青年的使命。

傅胤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她暑假在三明实习的科研初体验,她认为科研不等于枯燥,而是充实。在研究站能够接触到许多以前未知的东西,在那里她收获了扎实的基础实验技能和严谨的科研态度。还有方思晴等同学也分享了他们在长汀实习的感受,他们克服艰苦的野外条件,为自己的科技立项努力着,在实习中他们培养了科研思维,锻炼了吃苦耐劳的素质。

刚从第四届金蜗牛填词大赛中获奖归来的张小鹿同学身为师范生却敢于突破固有的圈子,在参赛的过程中找到了自我,她祝愿同学们能够勇敢地、幸运地和自己喜欢的事物在一起。

最后,地理科学学院2017级辅导员林媛总结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只要有一颗赤子之心、有一腔热血,把理想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总能打拼出一方属于自己的天地。人生不是一场马拉松,人生各自精彩。

据悉,该主题晚点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通过学生上台分享不同的人生经历,将大道理转化为身边的故事,鼓舞学生用奋斗的青春担当起时代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