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学旅行研究和实务取得新进展

发布者:赖华红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1758

  

929日至30日,由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新疆师范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落实核心素养,提升地理实践力,推进研学旅行”研讨会暨2018年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交流活动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上海纽约大学校长俞立中教授,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王晓峰教授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与会专家、学者共300余人。

开幕式上,袁书琪教授围绕“地理实践力与研学旅行课程开发”作了专题报告,我院承担的“福建省“十三五”中学地理学科教学带头人培养对象培训项目”参训学员吴小勇高级教师作了发言,介绍我院外聘硕导李文正高级教师率名师工作室受福州市教育局委托完成的中小学研学旅行课程标准讨论稿和相关读本。俞立中教授对读本给予了高度评价。

袁书琪教授代表专业委员会在会上宣读中小学研学旅行课程标准讨论稿,与会代表反响热烈,认为研学旅行将为高师地理办学和研究开辟出一条新路。

(李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