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十三五”中学地理学科教学带头人培养对象第四次集中培训和中期评估现场查看活动在泉州六中举行

发布者:赖华红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769

2018年10月23日至28日,我院承担的“福建省“十三五”中学地理学科教学带头人培养对象培训项目第四次集中培训和中期评估现场查看活动在泉州六中举行学院领导张虎书记、项目负责人刘恭祥老师、项目首席专家袁书琪教授、泉州六中领导吴鹏飞校长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虎书记在讲话中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培训中不断学习、交流提升,在实践中笃行之、博学之、慎思之。

福建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现场查看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听课观摩、召开座谈会、访谈学员、查看材料等方式对我院承担的地理学科带头人培训项目进行了全面中期评估,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认为该项目培养目标明确、培养过程扎实、培训效果明显、特色亮点鲜明。

本次培训采用异地研修方式,为期6天的培训时间里,学员们在刘恭祥老师的组织下赴泉州、厦门、晋江三地四校,听取了6专家的专题讲座,学习观摩了4位一线教师的公开并进行了集中评课研讨,开展了学员中期考核汇报交流及研学方案展示,实地考察了深沪湾海底古森林遗迹自然保护区科技馆和闽台缘博物馆

讲座专家以崭新的理念、鲜活的案例带给学员们最前沿的教学理论和实践经验,提升学员学科理论素养;学员们结合听课观摩、评课研讨等实践活动,对照自身的教学行为和教学效果进行认真反思,开展教学理论思想碰撞与交流,促进课堂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学员中期考核汇报交流及研学方案展示精彩纷呈,大家在展示中相互学习,寻找差距,共同激励,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培养期间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