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玉盛副校长参加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强化安全意识,力行实验规范”主题班会

发布者:林伟盛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规范化管理,确保学生实验操作的安全性和实验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229日上午,我院组织2022级、2023级部分研究生召开“强化安全意识,力行实验规范”主题班会。杨玉盛副校长、科学技术处副处长谢锦升、院长吴福忠、院党委副书记林伟、学院重点实验室杨柳明、院团委书记詹红燕以及20222023级生态学、自然地理学专业硕博士代表参加了此次班会。

会上,学生代表2023级自然地理学专业林晓皓详细介绍了2023级研究生实验及野外科研任务的基本情况。实验室杨柳明老师就实验室的安全隐患及实验室的规范化管理做了详细汇报。

图片2

同学们围绕实验安全和学习科研中的困惑与杨副校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杨副校长结合典型事例和自身经历对学生们提出的实验安全、科学研究、学科发展等问题进行具体分析、耐心解答。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将实验室安全牢记于心,师生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二是要做好研究生学习生涯规划,从生活中、实践中发现“创新点”,扎扎实实做真学问、做好学问;三是用好学院资源助力学科建设,充分利用学院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平台,主动融入闽台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发展战略,更好服务国家建设发展大局。

图片1

B7$VZ2V1$OI6_$ES_V(~(VR_tmb

微信图片_2024022914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