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及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4-02-27 浏览次数:33


进一步强化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工作,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225日上午,我院在16号科研实验楼61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专题教育部署会议。会议全面传达学校关于校园安全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过去一年来学院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方面的工作情况并部署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学院办公室联合物业对16号科研实验楼办公室区域、实验室以及公共区域的消防安全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


25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林翠容、副书记林伟及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对宿舍高功率电器使用、疏散通道和安全通道堵塞、电动车长期未使用引发的电池安全隐患等开展重点检查,并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个别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对薄弱环节做出工作安排。同时,林翠容书记、林伟副书记与返校同学进行深入交流,对同学们寄予深切的勉励、殷切的期望。


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并根据福建师范大学校园消防安全检查指引内容对宿舍楼公共区域疏散通道、宿舍消防器材、宿舍高功率电器等进行逐条检查,再次提醒所有同学不得使用违规电器,做到人走断电,确保电器在不用时能够及时关闭,避免造成安全隐患。此外,辅导员对李苑1号楼以及李苑5号楼架空层以及公共停车区域再次进行了违规电动车扫码、核验及清理工作。

 

25日晚,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校园安全,人人有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从消除校园火灾隐患、校园电动车安全、春季心理健康教育、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方面,结合真实案例、详实数据,提高了同学们自觉遵守校园安全规定的意识,有助于营造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