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九届科技节开幕式暨“保护环境·织梦城市”城市与环境关系科普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819

10月21日,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我院科技创新部于知明2-102举办以“改革开放喜迎发展,锐意创新开拓地理”为主题的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暨地理科学学院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的开幕式。我院闽江学者特聘教授、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王远教授及院负责人刘岩老师出席本次开幕式。

会上,王远教授进行了“城市与环境”讲座。本次讲座从极端气候、高温热浪、能源消费与经济增长关系、经济增长与城市化以及大气排放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在讲座过程中,我院教授王远向大家科普了许多关于极端气候以及城市与环境的知识,现场气氛在王教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中达到高潮。

据悉,我院还将陆续举办第九届科技节“保护环境,织梦城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科技创新和学术研讨氛围,有利于全面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为我院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科研氛围。

(供稿:张舒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