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举办离退休教工“老有所为、老有所学”成果——地理科学学院欢度重阳节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1547

为迎接2018年重阳节,展示学院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老同志们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学院党委在重阳节期间组织了系列庆祝活动。

1016日—19日,在邵逸夫三楼学院报告厅,举办了首届离退休教工教学科研育人服务及书画摄影成果展。展览共分为老有所为和老有所学两大部分。展示了我院退休教职工党支部、退休教职工协会、学院关工委以及退休教师参加省老科协等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我院退休教师积极参加老年大学等学习活动,在书画、摄影、体育、声乐、舞蹈、养身等方面所取得的学习成果。展厅中展出了各类书画作品21件,摄影作品15件。

期间,学院在展厅举办了座谈会,校退协会长、原副校长郑一书,学院党委张虎书记为学院5位金婚、钻石婚的老教师赠送了贺礼。原校退协会长、原校工会主席汪启燧,校退协副会长、原物理系主任、原省人大常委吕团孙教授,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林文彬及科长们莅临学院参观了展览。他们对我院老同志们退休后的精神面貌,予以了高度赞誉;对大家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学习收获予以了充分肯定。

1018日,在张虎书记、邱海锋副书记的陪同下,学院离退休教工前往福建职业艺术学院和闽都民俗园参观考察。在福建职业艺术学院座谈会上,陈晟书记、唐文忠院长对老同志们的莅临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福建职业艺术学院的概况、办学成果、办学特色和发展思路作了详细的介绍。期间,在唐院长和艺院各系系主任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木雕、书法和音乐博物馆,考察了舞蹈系、音乐系、社会文化系、服装设计系以及美术系,观看了学生的优秀毕业作品,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

在闽都民俗园,大家受到闽侯县文化局的热情接待。在该园导游的引领下,老师们参观了雕塑、民俗展馆、茉莉花园等景观,每个景点,导游都为老师们作了详细讲解,使老同志好地了解了甘蔗镇,乃至整个闽侯县70年的巨变。最后,老同志们登上登高揽胜楼,遥望醉美福州,寄托最美愿望。途中,院离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退协会长陈逢珍教授告诉大家要牢记住40年、70年、100年这三个数字,它们代表着我们的三个重要历史进程。

看艺院变迁,闽侯发展,感民俗风情,登高揽胜,话晚年幸福,展地院风貌。大家认为,国家在经济建设取得卓越发展的同时,也加强了对文化传统的建设。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体验美好生活的同时,一定要继续发挥余热,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注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读懂中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