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开展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897

为增强新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921日,地理科学学院对2020级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基础实验室根据实验室分类和专业特点,对新生进行分组,依次参观不同实验室。老师们分别详细介绍了各个实验室的特点、实验课程、仪器设备等内容,重点对各类实验室的安全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要求新生从入学开始就要树立安全意识,学习实验室规章制度,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

基础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重点实验室在邵逸夫楼学术报告厅开展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培训。实验室杨柳明老师结合近几年高校实验室发生的安全事故,分别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水电安全与消防安全、实验室化学品存储与使用安全、实验室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实验室废弃物处置安全、实验室安全标识识别、实验室个人安全防护等七个方面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做了细致全面、有针对性地讲解。

重点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我院入学新生的实验室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规范了学生在实验中的安全操作行为,为确保各类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