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背景下城市群生态安全:协同联动与应急决策”学术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1328

 926-27日,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闽三角城市群生态安全保障及海岸带生态修复技术(2016YFC0502900)”为依托的“疫情背景下城市群生态安全:协同联动与应急决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会议由福建师范大学、湿润亚热带生态-地理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灾害防御协会规划与标准专业委员会联合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单位共同举办,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中国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南京大学、广州地理研究所、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福建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福建省环境监测中心、福建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厦门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龙岩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等单位的特邀专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共同承担单位或兄弟单位专家、师生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本次研讨会共安排了8个特邀报告(其中线上报告1个),23个学术报告(其中线上报告2个)。厦门大学曹文志教授、中国农科院游松财教授、福建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张玉珍教授,以及我院陈志彪教授、祁新华教授、林广发副教授、张明锋博士分别主持学术报告;祁新华教授、陈静博士、张明锋博士,以及研究生兰紫橙、陈瑶、陈齐超分别做了会议学术报告。

 926日上午,会议在邵逸夫科学楼五楼学术报告厅开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厦门大学曹文志教授,副校长赖海榕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赖海榕代表福建师范大学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新冠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研讨新形势下城市群生态安全的风险来源、协同模式与应急管理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将为进一步深化城市群生态研究提供新的观念和方法,为促进多学科交叉和技术体系创新,提升城市群生态安全保障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新的角度与力量。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旭主持开幕式。


参会人员合影


副校长赖海榕致开幕词


项目首席科学家厦门大学特聘教授曹文志致辞


院党委书记李旭主持开幕式


线上+线下”特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