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暨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1012

2020922日下午,我院在仓山校区邵逸夫楼304会议室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暨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院领导李旭、吴福忠、曹裕虎、戴文远,办公室有关老师以及新入职教师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吴福忠教授主持。

会上,院领导分别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新老师加入地理科学学院大家庭,同时就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德师风等方面对新进教师提出了勉励和要求。新进教师结合各自专业、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到校后的生活、工作及未来的想法等,并就关切的问题进行交流互动,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同时通报了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情况,并就新老师们申报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作了动员部署,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副院长吴福忠教授表示,学院将尽力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希望新老师们能以大格局、高站位尽快融入学院及所在团队未来的发展方向,紧紧抓住国家和福建省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机遇,聚焦“四个面向”,力争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院党委书记李旭做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全体新老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厚植爱国、爱校、爱院情怀,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国家建设,社会发展,学校进步中去;遵循师德、师风、师范典范,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恪守教师职业道德,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准则,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网络舆论,课堂教学,课题研究,成果发表,论坛讲座,教材出版,宗教信仰等方面,恪守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弘扬创新、求实、协同精神,把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自觉融入日常工作中,为学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