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开展本科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991

为增强本科新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确保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921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基础实验室按照学校的要求,根据实验室分类和专业特点,对2020级新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此次参加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的新生一共有260人,在辅导员梁凤华老师的带领下分成五个小组,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不同的实验室。由尹云锋、江辉仙、刘建华、肖海燕、王晓玲、廖姝六位老师在各个实验室负责给新生进行讲解。在活动过程中,老师们首先就各类实验室安全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要求新生从入学开始就要树立安全意识,学习实验室规章制度,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此外,老师们分别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特点、实验课程、仪器设备等内容,鼓励新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实验操作能力。

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2020级新生的实验室安全知识与技能,使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利于我院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肖海燕老师为新生介绍植物地理实验室

刘建华老师为新生介绍土壤地理实验室特点及实验安全注意事项

廖姝老师为新生讲解注意生态学实验安全注意事项

江辉仙、尹云锋老师为新生介绍水文实验室以及介绍实验室安全知识


王晓玲老师为新生介绍GIS实验室特点,提醒新生注意实验室用电安全

新生参观动物标本室

新生使用实验室仪器

新生观察地质地貌实验室各种岩石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