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第四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南方赛区)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1030

20181012-14日,第四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南方赛区)在湖南省常德市湖南文理学院举办。

大赛分人文地理组和自然地理组两个分赛场进行,分别设一等奖3名和二等奖7名晋级全国总决赛。人文地理组共有来自我国南方27所高校的28支代表队参赛,自然地理组共有来自我国南方23所高校的24支代表队参赛。评委根据每支代表队现场展示 8 分钟和现场答辩 2 分钟的表现进行当场评分。

我院2支本科生代表队在大赛中双双获奖并晋级参加11月份在天津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其中,林月、吴仪、黄醇醇、刘旭柠、崔成玉、林雅芬等6位同学组成人文地理代表队,展示的作品《后贫困时代:从精准扶贫到遏制返贫——基于宁德的调查研究》(指导教师:祁新华、赖华红)荣获人文地理组一等奖(第一名);黄新琦、江道敏、陈冰楚、周雅灵、王凯、李鸿凌等6位同学组成自然地理代表队,展示的作品《看故乡沧海桑田,望台湾一衣带水——海峡两岸第四纪环境演变与对比》(指导教师:俞鸣同、黄菁)荣获自然地理组二等奖。

人文地理代表队现场展示

自然地理代表队现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