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地理科学学院国庆游园会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8-10-01 浏览次数:359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使我院师生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节,101日上午830分,地理科学学院“群鹰”社团联合会于桂苑主干道举办了第十二届大型国庆游园会活动。

活动期间,我院党委副书记邱海锋、团委负责人刘岩来到现场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亲身体验了乐趣横生的游园活动,与同学们一起为祖国母亲点赞庆生,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本次国庆游园活动以“欣望江山展千里锦秀,欢颂祖国愿万年长春”为主题,围绕我国地理知识展开,共分为环球之旅、行于师大、锦绣山河、巧掷乾坤四个部分,内容丰富、奖品丰厚。在“环球之旅”环节,参与的同学需在规定时间内浏览世界地图并快速回答“我国陆上邻国”、“金砖五国成员国”等问题,回答正确即可获得印章一枚。 “行于师大”环节以师大旗山校区地图为背景,考验对校园的熟悉程度,更是吸引了大量新生前来围观,很快队伍便排成一条长龙。而“锦绣山河”环节,则考察参赛者对中国地理知识的熟悉程度,参赛同学需抽签回答如“我国的四个直辖市”、“我国的特别行政区”、“说出我国的五个省级行政区”等趣味问题。最后一环节“巧掷乾坤”,以掷乒乓球的方式,考验的是掷准能力及灵活程度。由于活动生动有趣且富有专业特色,很快便集聚了许多前来挑战的同学,现场热闹非常,参与的同学均乐在其中。活动营造的趣味性和知识性更是吸引了兄弟院校的观摩者前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