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举办第九届暑期社会实践评比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681

910日晚,地理科学学院在线上举办第九届暑期社会实践评比活动。院团委书记涂怡弘、2017级辅导员林媛、2020级辅导员梁凤华以及进入现场汇报阶段的13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线上评比活动。活动由崔煜婕同学主持。

本次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有29支实践队参与,分别开展“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专项行动”“‘青年大学习’行动专项计划”“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项行动”“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专项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项行动”等多项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前期队伍提交的材料评比,本次活动中共有13支队伍进入现场汇报阶段。

汇报中,各实践队分别向评委们展示实践活动内容、亮点特色和后期宣传效果。实践队紧抓时代脉搏,把握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主题,深入家乡开展产业调研活动,并将调研成果与专业知识相结合,通过“直播带货”、向政府递交调研报告等多种方式助力产业振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3支队伍均汇报完毕后,院团委书记涂怡弘对本次社会实践评比活动作出点评。她首先对进入此轮评比的实践队伍表达了充分肯定,指出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符合时代要求。她强调,社会实践活动应注重社会影响力与“可持续性”,鼓励各实践队伍结合学科特色,体现团队亮点,持续深入开展社会调研,打造有较高社会影响力的社会实践品牌,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服务国家。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评比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将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和优秀奖四名。其中,“六鳌地瓜”助力暑期实践队荣获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评比一等奖;“守护爱”实践队、广西兴业县脱贫攻坚观察团及“护航滏阳”调查实验组荣获二等奖;“青年大学习”实践队2、“众志防疫”实践队、“爱中爱澳·志愿服务”实践队、玛卡巴卡实践队以及“精准扶贫·诏安行”实践队荣获三等奖。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