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开展“厉行节约,坚决杜绝餐饮浪费”周末集中主题教育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592

疫情之下,农资销售受阻、田间管理薄弱、今年的春耕生产压力巨大,我国的粮食问题形势严峻。与此同时,随着疫情蔓延全球,国际粮食市场也出现了较大波动,节约粮食,势在必行!202096日晚,地理科学学院各年级在“云端”开展“厉行节约,坚决杜绝餐饮浪费”周末集中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始伊,辅导员从“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做“食”光达人,领“食”尚风潮、厉行节约,师大人在行动四个方面入手,对我国目前存在的粮食问题和国际粮食市场波动的现状进行展示,向同学们说明节约粮食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随后,辅导员从我国传统美德的角度出发,引导同学们要继承并发扬勤俭节约的美好品德。最后,大家一起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把思想落实到行动上,以坚决杜绝浪费食物为己任,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不奢华、不攀比,以身作则,带动身边人一起抵制餐饮浪费行为,让“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倡导付诸行动,让“克勤克俭”“戒奢以俭”的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结束之际,各年级的同学们积极地分享了自己的会后感想2017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的蔡文慧表示,节约粮食永不过时!节约粮食看起来只是个人的小事,但乘以14亿人口,就是天大的国事。”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何玥双同学感慨道:“本次的‘厉行节约,坚决杜绝餐饮浪费’主题教育活动从国际问题出发,贴近生活地讲述着节约粮食的现状与呼吁,在动容之际更让我明白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必然认真注意、以身作则,积极加入光盘行动!”2019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的王晨光同学呼吁道:“节约粮食,人人有责!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在享受着学校丰盛佳肴的同时,更应该知道粒粒皆辛苦的道理,更应该以身作则并督促身边的同学在日常生活中弘扬节俭节约的优秀中华传统美德,积极加入到节约粮食的行动当中。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2018级新闻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