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8-2019学年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1443

 

2018年3月15日晚6点30分,我院于笃行1-214教室召开地理科学学院2018-2019学年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党委副书记邱海锋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院主要学生干部2017级辅导员林媛主持。

会上,院团委负责人本学学生工作思路、要求和计划安排进行部署从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学生党组织建设工作;强化学风管理;严格学生日常管理,优化服务育人;进一步优化学院文化素拓活动,深入开展学院品牌创建活动;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加强辅导员队伍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全面介绍了工作计划的主要内容。

院党委副书记邱海锋作总结发言。肯定院两委上学年工作的基础上强调学生干部明确自己是同学中的骨干优秀分子、领导老师的左膀右臂师生沟通的桥梁纽带,积极进取,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如何完成学年工作任务,邱海锋对学生干部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旗帜鲜明讲政治,有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同不良言行作斗争;二敢于担当谋作为,主动创新开展工作、高质量完成任务、积极协助攻坚克难;加强沟通求团结善于领导老师沟通获得指导、与同学沟通获得支持与配合;四遵守要求讲规矩严守工作纪律财经纪律考勤纪律;五品学兼优作表率,不仅学习好、品行正,还要与同学们相处融洽。

此外,会议还进行了三项议程:一是颁发聘书激发了同学们对学生干部身份的认同感,切实感受到重任在肩二是院两委学生干部宣誓,做出履职尽责、服务同学”的庄严承诺,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院学生会主席张函代表主要学生干部发言,表达了努力工作,创造两委工作新辉煌的态度和决心。

此次两委全体工作会议为我院本学年学生工作指明方向,鼓舞我院主要学生干部进一步增强执行力和创新力提升学院学生工作品质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