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2016级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810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为了更加深入系统了解中国梦的内涵与意义,9月24日晚,在辅导员黄菁老师的指导下,我院2016级于立诚1-215教室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党建工作部部长王凯同学主持,2016级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所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凝聚人心、鼓舞人心的时代强音。中国梦的提出,赋予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和制度新的内容,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强大正能量,标志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达到了新的历史高度。同时,王凯同学指出中国梦的最大特点是其将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和个人具体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体现了中华民族家国天下情怀。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更是人民的梦,作为二十一世纪新青年,我们应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勇担时代任。

通过本次学习会同学们深刻领会到了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从而进一步坚定了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增强了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