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841

2018916日,我院分别于旗山、仓山校区召开2018级本科、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张虎、副院长陈兴伟、副书记邱海锋、副院长曹裕虎等院领导,工会主席,各系负责人,各博士点和硕士点专业负责人,学院办公室、各年级辅导员及2018级全体新生出席了开学典礼。


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上,院党委书记张虎向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德才兼备,德在才先,努力做一个真正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二是求实求真,立志创新,在继承中不断发展;三是宽以待人,严以律己,学会与同学共处。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博士生导师程栋梁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大学的生活已经扬帆起航,进入大学绝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经过四年大学生活的打磨,能在做人和做事这两方面收获新的成长,成为不负时代和社会期望的优秀地理人。2015级地理科学(国家人才培养基地)专业刘冠秋同学和新生代表黄思彤也先后上台发言。

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上,院党委张虎书记向新生们的研究生生涯提出了“问题导向,方能开启学术大门;知行合一,方能开拓学术道路;创新思维,方能追求学术真理”等期望,激励同学们以“知明行笃,立诚致广”的校训精神为引领,以创新为驱动,刻苦学习,努力钻研,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在新的征程中演绎更精彩的青春岁月!地理信息系主任、地理信息科学博硕士点负责人、博士生导师沙晋明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他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以及教学生涯中的体会,向新生们提出了真挚的建议,即要开启探究式、研究型的带着问题的主动学习;要高效、创新性地完成导师指令性任务,培养自身的学科职业素养;要坚定信念,勇于突破,在今后持之以恒,锲而不舍,才能在科研中有所成就。2016级硕士研究生陈晓旋和新生代表王赛琳也先后上台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