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成功开展2018年迎新生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8-09-16 浏览次数:700

近日,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迎来了2018级新同学。为了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新生活、融入地科大家庭,我院仓山校区和旗山校区分别组织开展“地理科学学院2018年本科生、研究生新生迎接活动”。

在迎新活动期间中,学校党委书记李宝银、校长王长平、党委副书记叶燊、副校长郑家建、副校长涂荣机关部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我院党委书记张虎、党委副书记邱海锋、副院长曹裕虎先后到我院两个校区迎新点看望新同学,并与家长们亲切交谈、了解新生的近况。他们对我院充满特色的报到迎新给予了充分肯定,还对在场的学生志愿者给予慰问和鼓励,感谢他们在迎新期间作出的奉献。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前期多次召开迎新工作筹备会,对新生接站、志愿者培训、咨询台布置、网络服务、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详尽的部署,在往年基础上推陈出新,使得迎新工作细致高效,在第一时间感染入学新生及家长,使他们更快融入地科大家庭,更好地开始大学阶段学习。

今年迎新中,我院2017级开展一对一新老结对”活动是最大的亮点。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每位2018级新生均安排了一名2017级老生对接服务。细致入微的一对一服务,充分展示了我以生为本的宗旨和丰富多元的学院文化,让2018级新生在初入校园时就感受到了学院饱满的热情和浓浓的关怀。


迎新点的布置是本次迎新工作中的另重要创新此次在旗山校区迎新点布置中增添了动静分区的设计。在注册报到区,志愿者们有序引导,报到过程流线作业,高效有序校园文化区和专业展示区,有关学生干部热情地为新生们普及专业知识和我院社联文化,“群鹰”社团联合会还在现场演唱流行曲目,引得现场气氛高涨。今年新增的荣誉墙合影区设置了“立德树人展示牌”和“新生认证照相处”,成为本次报点的“全场焦点”,吸引新生们纷纷在此拍照合影,留下关于地科的第一影像。在家长休息区设置大荧幕循环播放校院各类宣传片,使家长更加了解校院发展情况。仓山校区研究生迎新点,新起点新征程的励志欢迎牌,图文并茂的院情简介,热情周到地接待引导让新生们感受到学院暖心的人文关怀和蓬勃向上的生机活力。




在宣传报道中,我院还运用时下流行的短视频软件抖音上传迎新实况,做到迎新当日线上线下全拓展,为新生留下关于地科的美好影像纪念。

   此外,开学之初,我院团委学生会秉持优秀传统,2017级全体学生开展“新生宿舍打扫清洁”活动,为新生创造一个温馨、舒适、亲切的住宿环境。在“手写贺卡寄祝福”活动中,2017级同学将对新生的殷殷祝福亲笔手写在贺卡上,新生入学开启。根据学校迎新工作安排,此次我院2016级学生还承担了福州市汽车北站的接站任务,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使我院获得了来自全校新生及家长的赞誉


据悉,至9月15日晚我院2018级本科生、研究生已全部报到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