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2016级组织举办考研英语全程规划讲座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8-09-15 浏览次数:375

99日,在辅导员黄菁老师的组织下,地理科学学院2016级于立诚1-215教室举办考研英语全程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美国威廉玛丽学院硕士海归,曾任厦门会展中心口笔译、TED演讲听译的余晖老师主讲。本次讲座旨在为有意考研的同学答疑解惑,明确复习方向、掌握复习方法。


余晖老师首先从“考研英语应该达到多少分”入手,引导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不至于盲目地进行复习。其次,老师就“考研英语与四六级的差别”进行分析,用我们所熟知的英语四六级考试模式与考研英语进行对比,指出考研英语与英语四六级考试的不同之处,让同学们轻松理解差异的同时,也打下了一定的心理基础。接着,余晖老师又分别从考研英语中不同语境单词的不同意思、考研英语词汇在作文中的百变运用,考研英语词汇的高级运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讲解过程中,余晖老师充分运用试卷实例及生活案例,为同学们生动讲述了词汇的百变运用,让同学们深入理解了考研英语中词汇积累及灵活应用的重要性。最后,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到底应该如何去准备考研英语,他指出同学们应当学会正确且充分地利用真题,在对的阶段做对的事,充分阅读材料、积累词句及背诵范文。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目前就业形势严峻,许多同学选择读研来增加自己的学识和综合素质,从而提升自己的竞争力,而考研英语是考研的必备要求,通过此次考研英语全程规划讲座,许多同学都更加明确了今后复习的方向、掌握了基本方法,从而离自己的目标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