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水环境承载力基础及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16


   为深入探讨水环境承载力的基础理论及其在实际应用中的重要性,20231120日下午,我院邀请水资源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河海大学逢勇教授,于旗山校区16号科研实验楼610室举办了题为《水环境承载力基础及应用》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陈兴伟教授主持,吸引了我院师生们的踊跃参与。

        逢勇教授在讲座中首先解释了水环境承载力、水环境容量的概念,随后分享了他在水环境承载力研究领域多年的经验和最新科研成果。通过多元化模型和长期观测数据,逢勇教授的研究团队分析了不同区域水体的承载能力以及人类活动对水环境的影响。逢勇教授特别强调,在当前水资源日益紧张的背景下,应重视理解和评价水环境承载力的重要性,并科学地进行水资源管理和合理分配。他还深入探讨了水环境承载力与区域发展战略之间的关系,并基于承载力研究提出了一系列水资源管理和保护的策略。

讲座结束后,逢勇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和讨论,并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本次讲座不仅提升了师生们对水环境承载力这一概念的理解,也激发了大家在有效的水资源管理和保护工作上的热情,在加强学术交流和推动我院在水资源与环境科学研究领域的合作与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