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刘云刚教授莅临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43


为促进学科发展与学术交流,20231123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刘云刚教授在我校旗山校区16号科研实验楼608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题为《海洋本体与海洋国土治理》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韦素琼教授主持,吸引了人文地理学、城市与区域规划和学科地理等多个专业的师生前来聆听。

刘云刚教授长期从事政治地理、城市地理等方面的研究,在这些领域发表了多篇核心期刊论文。在讲座中,刘教授首先从“政治地理学对海洋的认知”这一课题谈起,引申出当前地理学界与政治界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南海问题,介绍了目前南海问题研究的困境与复杂性以及学界如何从政治地理学的视角重新定义南海问题,并探讨了七大子课题重构对南海问题的研究体系。


在精彩的讲座结束后,刘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刘教授诙谐幽默的讲授风格极大地激发了在座师生的学习热情。同时他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盼,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积极探索,勇攀学术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