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会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349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庄严宣布:“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为了更加深入系统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月9日晚,在辅导员黄菁老师的指导下,我院2016级于李苑一楼年级活动室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党建工作部部长王凯同学主持,2016级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员参与。

图: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报告的精髓,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理论创新、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及最深远的历史贡献,更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王凯同学说到,新时代之“新”在于经过五年的历史性变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在于我国面临着新的社会主要矛盾;在于我们迈向新的奋斗目标,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因而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新思想,以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会议最后,多位同学先后发言,踊跃探讨,表达了自己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认识,将会议推向了又一个高潮。

 

    此次学习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更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贯彻落实到现实生活中的意义所在。

供稿:钟雅琪、胡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