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方克艳研究员获批2018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18-09-08 浏览次数:3245


近日,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出炉,我院方克艳研究员获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这是我院继陈光水教授、程栋梁教授后的第3位荣获该项目的教师。

优青项目也被称为“小杰青”,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铺垫性科技支撑基金项目。该项目主要支持38周岁(女性40周岁)以下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该人才项目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构成年龄梯次,以资助更年轻的优秀青年学者,每年资助400名左右、资助强度为13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3年。


方克艳简介男,理学博士,福建师范大学研究员,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和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兰州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赫尔辛基大学从事博士后。2012年入选福建省闽江学者奖励计划,2013年调入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工作。主要从事树木年轮与气候变化研究,以第一和通信作者发表SCI文章40(含1区文章9第二兼通信作者文章8),文章被SCI期刊引用近千次。获得刘东生地球科学奖学金、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和宝钢教育奖等多项奖励。入选福建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福建省高等学校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福建师范大学宝琛计划,获得“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等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