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赖华红 发布时间:2018-09-04 浏览次数:394

91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在仓山校区邵逸夫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张虎主持学习并讲话。

张虎书记在会上作了题为“坚持党的领导,服务伟大时代”的学习辅导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具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宣传工作的历史方位、使命任务和重点工作,是一份纲领性文献。

他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体教职员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在教书育人上下工夫,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帮助年轻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一代代有坚定理想信念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二要在意识形态上下工夫,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课堂、报告会、论坛、讲座以及网络平台、新媒体等领域的自查和自纠,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严防跨越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和红线的行为发生;三要在改革创新上下工夫,要把握好新时代下“新新学子”的特点,不断创新和拓展宣传渠道、方式方法,将“我们想讲的”和“师生想听的”融合在一起,充分挖掘师生的感人事迹,汇集身边的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师大故事和地科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