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观看“学习‘新思想’福建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特别节目”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18-09-04 浏览次数:2416

93日晚8时,我院组织晚间无课的学生及辅导员共一千余人观看了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福建教育电视台摄制的“学习‘新思想’福建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特别节目”。其中,我院团委负责人刘岩、2017级辅导员林媛及学院两委学生在党团活动室集中观看了该节目,其他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在宿舍观看。

师生们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随后,该节目从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个方面分别进行深入的剖析和探讨。90分钟的公开课结束后,同学们深受启发和教育,纷纷谈感受、说感言。2015级魏甄同学倍感自豪,她表示:“节目中多次引用我校实例,例如专注于学生工作、构建学生服务微体系的‘小联’、我校学生参加‘一马当先’比赛获奖等等,这些同学们身边的例子使我更加深切的感受到我校紧跟时代步伐,在立德树人和马克思主义建设方面的建树。我为自己是师大人自豪,也鼓舞我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话令2016级周雅灵同学感触颇深:“要立志,立鸿鹄志,做幸福者。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说出了我的内心所想,这正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内心希冀,青年一代就应该做有担当的一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2017级陈婧怡同学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更应明确自己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学习新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对于言行举止慎思慎为。”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青年一代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知行合一,立德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