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0-08-19 浏览次数:1056


818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仓山校区邵逸夫楼会议室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院党委书记李旭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李旭书记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统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立足“两个大局”、推进“两个革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生动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反映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过程,也是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过程。透过管党治党、治国理政、大国外交等方方面面,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着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及思想和理论精髓,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人民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感和价值追求,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使命担当,这对我们更加自觉地坚定办学治院根本政治方向,端正办学治院根本价值取向,不忘办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提升办学治院能力和学科发展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思想、理论和实践意义。

中心组与会成员在学习研讨中一致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