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党建工作实务培训班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1859

    12月6日下午,我院于笃行1-207教室举办了党建工作实务培训班。出席本次培训会的有:校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钟蕊老师,院党委副书记邱海锋老师、本科及研究生各年级辅导员、党务工作者等。培训班由我院2014级辅导员刘岩老师主持,校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钟蕊老师主讲。

图1:钟蕊老师讲座现场

    本次培训以“发展党员工作实务”为主题,围绕发展党员工作的原则、要求和程序,发展党员相关材料撰写与审核,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关注意事项及做好发展党员需要的“五心”等四个部分进行培训。钟蕊老师运用“五假干部卢恩光”的反面案例作为引入,强调了党务工作中细节的重要性,并将我院党员发展与学校整体党员发展工作进行比较,展现了我院在党员发展工作方面的优势与不足。而后,钟蕊老师通过展示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案例,全面且透彻的分析了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发展程序、材料撰写、材料审核等方面可能会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强调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应注意节奏方法,注重细节。

图2:我院党政干部、党务工作者认真聆听讲座

    此次党建工作实务培训为我院发展党员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理论实践指导,使我院党政干部与党务工作者对发展党员程序、党务材料撰写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与掌握,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发展党员工作意义之重大。会后,我院党政干部与党务工作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任务,在工作中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创新,进一步推动党支部活动的深入开展,更加充分地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正做到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有特色、出成绩”。


                                                                           刘岩 卢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