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装待发,“研”途启航 | 我院召开团委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人员会议暨业务能力培训会议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3-10-10 浏览次数:3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从严治会的要求,扎实推进我院研究生会组织改革,提升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加强工作人员作风能力建设。109日晚,我院于16号科研实验楼513会议室召开团委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人员会议暨业务能力培训会议。团委书记詹红燕以及2023级研究生辅导员邹秀琦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王俐俐主持。

会议伊始,研究生会主席团、团总支、办公室、实践部、宣媒部、党建部、文娱部、生活部、体育部、学术部、勤工部等各部门负责人对过去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并作出对未来工作的规划与展望,使得每位成员都对各部门的工作有了更为细致的了解。

最后,团委书记詹红燕老师表达了对研究生会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部门过去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梳理未来各部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并对学生干部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角色定位,守好责任田。要求同学们要把握住学生与干部两种角色定位,牢记自己的首要身份是学生,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和作风,不追求头衔、不装腔作势。二是要牢记研会宗旨,落实工作职责。学生干部应当起到榜样作用,在综合素质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倾听广大同学的诉求,实心实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三是要不断总结反思,提升业务水平。全体成员应当始终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学习各项技能,在工作与学习中应当不断总结反思,提升自身能力水平。

本次团委研究生会工作会议明确了新学期工作目标,在历届院研究生会成员不懈努力打下的基础之上,新鲜血液的注入定能使团委研究生会增添新活力,为学院的学生工作蓬勃发展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