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学子在2023级学生军训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19


928日,福建师范大学2023级学生军训总会操在旗山校区东区田径场举行。至此,20余天的军训圆满结束,我院在军训综合评比中荣获三等奖,我院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郑晨宇荣获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承训官兵王教官荣获优秀教官荣誉称号。我院参训学子在训练中坚忍不拔,满怀雄心壮志,始终铭记“严格训练、严格要求”的训练原则,彰显了地科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回忆20余天军旅生涯,我院学子以最饱满的精神克服了各种考验,在清晨整装出发,在训练场上顶着“秋老虎”的烈日,坚持挺拔着身躯,做好每一个动作,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每一项考核。

向右看!队列方阵的学子们坚毅的眼神震撼人心,铿锵的脚步撼天动地,响亮的口号声振操场,他们如同真正的士兵,勇往直前,不畏困难。


杀!这是匕首操女子方阵,她们紧握着匕首向前方奔跑,一招一式势如破竹,挥舞的匕首在阳光下如同耀眼的星光,汇聚成一条银河,承载着她们最不屈的斗志。


当洪水袭来,你会看见满身泥巴的兵,洪水无情人有情,人民英雄逆向行。军歌响亮,铿锵有力。一曲《满身泥巴的兵》唱出了对于抗洪英雄最诚挚的感谢与赞美,一曲《强军战歌》唱出了对于守护国家的壮志豪情,优柔刚毅的歌声与豪迈的朗诵交相呼应,是我院学子最真诚的表达。

经历了21天时刻紧张的军事训练,我院2023级本科生以昂扬的豪情迈开了大学的第一步,磨练出了坚强的意志,改善了精神风貌。

期待我院2023级本科生在今后的学习中更严格要求自己,永远践行“知明行笃,立诚致广”的校训精神,在新征程上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