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次数:23


为促进各高校地理学科之间的相互联系与交流,提高地理专业学生的学习和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口头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激发学生对地理学的学习热情,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于2006年创办“华南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并成功举办七届赛事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学术影响和示范效应,吸引了全国各地(含港澳台地区)高校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我院共有四支代表队参加此次第六届全国地理展示大赛。


经过激烈角逐,由我院同学组成三支代表队的展示作品荣获南方赛区三等奖,分别为:张雨生、戴喜临、林舒萍、黄雨晴、吴锦标5位同学组成代表队的展示作品《“东隅已逝”?“桑榆非晚”?一一不同林龄杉木人工林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指导教师:陈光水、姚晓东);黄靖仪、林欣蕾、张宇钒3位同学组成代表队的展示作品《“沧海”变“桑田”一一围填海工程对厦门湾生态影响的分析》(指导教师:陈志彪、黄菁);林佳蕾、范林航、王诗旖、郑博瀚、林子悦5位同学组成代表队的展示作品《基于事件梳理的两岸科技交流演化规律与影响因素分析》(指导教师:游小珺、应思苒);由我院刘舒洁、林少君、林欣芃、黄星淋4位同学组成代表队的展示作品《发现-实现-再现:融合意愿与偏好的闽江流域生态系统服务价值研究》(指导教师:祁新华、詹红燕)荣获南方赛区二等奖,该代表队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