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⑤ | 我院宣讲团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宣讲活动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帮助我院2023级本科新生坚定理想信念,923日上午,我院于笃行楼召开关于主题宣讲,我院青年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张睿、池静雯为我院2023级本科新生进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主题宣讲,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郑晨宇与新生助导、全体2023级本科新生参加活动。

首先,宣讲团成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邀请大学生返回家乡开展农村调研,告诉同学们学习的本质与调研的内涵,期盼大学生积极为家乡做出贡献。其次,宣讲团成员提到,从校史馆到报告厅,从图书馆到实验室,从课堂教室到学术会场,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身彩和般殷嘱托无处不在,作为青年学子,大学生应争当勤奋学习的排头兵,努力拼搏,奋发向上,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待。最后,宣讲团成员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专章部署,作为师大学子,我们要努力学习,未来步入工作岗位后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通过此次宣讲,我院2023级本科新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嘱托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当代青年学子肩负的重要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新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苦学地理学科知识,增强社会实践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地科学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