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④ | 从“心”出发:我院顺利举办2023级本科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3-09-24 浏览次数:11


为促进我院2023级本科新生更好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帮助新生树立理性平和、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917日下午,我院于16号科研实验楼608报告厅举行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专职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大学生生涯规划师丘文福老师主讲,我院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郑晨宇与新生助导、全体2023级本科新生参加讲座。

讲座上,丘文福老师从心理健康含义、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心理不健康表现、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等多方面为2023级本科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帮助新生提升心理健康意识。同时,丘文福介绍了腹式呼吸法、蝴蝶拍技术、想象放松法、肌肉放松法、心理放松操等自我情绪放松练习方法,并与参会新生进行现场互动,帮助新生掌握自我心理调适方法技巧,提升新生心理健康自助水平。最后,丘文福老师向新生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概况、心理咨询预约方式等,鼓励各位新生若出现心理方面的困惑应及时寻求专业帮助。

讲座后,我院2023级本科新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自身学习了心理健康知识、掌握了心理调节方法技能,期望在今后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中既能学到扎实的学科知识,更能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