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科普闽江行认识湿地”研学活动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3-09-17 浏览次数:11


917日,在中国科普日来临之际,为帮助学生认识湿地,了解湿地生态系统对于地球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树立保护湿地的责任感,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组织2021级历史地理复合专业团支部前往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科普闽江行认识湿地”研学活动。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陈志强、毛学刚、张林海、杨满根老师以及社会历史学院2021级兼职辅导员谢丽芬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与森林、海洋并称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考察调研中强调湿地保护的重要性,要坚定不移把保护摆在第一位,尽最大努力保持湿地生态和水环境。闽江河口湿地先后荣膺“中国中华凤头燕鸥之乡”“中国十大魅力湿地”等称号,入选2020年国家重要湿地名录,20232月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在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张林海老师详细介绍了自然保护区的基本情况;在闽江口湿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和野外综合试验场,张林海老师介绍了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湿地研究团队在闽江河口湿地的努力与取得的科研成果,陈志强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湿地土壤的类型、特点和主要成土过程,从微观的角度强调湿地保护的重要性。最后,师生们走进湿地博物馆,在趣味互动中探索湿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