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③ | 校机关青年宣讲团成员为我院2023级本科生开展校史校情教育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3-09-17 浏览次数:11


为提升2023级新生对我校校史校情的了解,促进新生更好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立志奋勇前行,916日上午,我院于16号科研实验楼608报告厅举行校史校情教育专题讲座。校机关青年宣讲团成员黄林奇老师为我院2023级本科生作主题为《世纪沧桑砥砺、百年春华秋实——走进福建师范大学校史》专题讲座,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郑晨宇参加讲座。

黄林奇老师从“百年脉络:福建师范大学历史沿革发展”“百载春秋:走近前身校亲历百年学府峥嵘岁月”“薪火相传:谱写新时代福建师大发展新篇章”三个角度为我院2023级本科生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前身学校、办学特色等。回顾过去,黄林奇老师指出,福建师范大学是福建省建校最早的大学、全国建校最早的师范大学之一,肇始于1907年陈宝琛先生创办的“福建优级师范学堂”,后由华南女子文理学院、福建协和大学、福建省立师范专科学校等单位几经调整合并,于1953年成立福建师范学院,1972年易名为福建师范大学并沿用至今,迄今已有116年的办学历史。着眼当下,黄林奇老师强调,如今的福建师范大学,具有办学历史悠久、办学规模大、综合实力强、学科特色鲜明、开放办学灵活等特点。同时,黄林奇老师向与会学生介绍了校训内涵、校园标志性建筑等,使2023级本科生对学校发展沿革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

走过116年光荣历程的福建师范大学,正朝着加快建成富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全国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大踏步前进。本次校史校情教育专题讲座使我院2023级本科生对学校历史沿革、发展历程、未来方向等有个更加深入和全面的理解,促进各位新生对师大这所百年学府的认同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