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② | 我院顺利开展2023级本科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3-09-17 浏览次数:10


实验室是高校进行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主要场所之一,实验室安全更是实验室各项工作正常进行的基本保证。为进一步提高2023级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事故处理能力,帮助新生从入学开始就树立牢固的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914日下午,我院基础实验室组织开展2023级本科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全体2023级本科新生参与本次活动。

240名本科新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前往指定实验室,听取基础实验室老师现场讲解。老师们从实验室课程、实验室特点、实验室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防护用品、实验室安全知识准入考试、各类实验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为新生进行了细致讲解,警示大家时刻注意实验安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原则,不断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遵守实验操作规范,养成良好实验习惯。随后,各位新生依次参观了植物地理学实验室、生态学基础实验室、土壤地理学实验室、地理信息基础实验室、城市规划实验室。参观结束后,基础实验室与新生签订了安全承诺书。

江辉仙、林伟盛、廖姝、刘建华、王晓玲老师为新生介绍实验室特点及安全注意事项

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环节。通过参观学习,全体本科新生对实验室建设与安全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学院、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