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3-09-16 浏览次数:16


915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于旗山图书馆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主题为“‘地’砺前行,‘碳’寻真知”,学院领导、院关工委、各学位点负责人、各系主任、班主任老师、各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受表彰的学生代表以及全体2023级新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林伟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典礼正式拉开帷幕。林翠容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致辞。她回顾了一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创新创业、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以此对新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许: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成才报国,做有理想的地理人;二要增强实用技能,勇于开拓创新,做敢担当的地理人;三要恪守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做能吃苦的地理人;四要致力全面发展,永葆健康之心,做敢奋斗的地理人,坚毅笃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早日成长为顶天立地、经天纬地的地理人才。


城市与区域规划系王强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从一名兄长的角度向刚进入大学、即将开启人生最美好的篇章的新同学们表示祝贺,也提出了几点思考与大家共勉:首先,要培养自我学习的主动性和自我突破的创造力;其次,要培养团队合作的积极性和共同进步的荣誉感;最后,要厚植家国情怀,志存高远,勇担重任,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告诫大家切忌沉迷网络、陶醉于美梦,要把更多的思考留给实验研究和新的远方。


2020级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胡江昊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建议同学们要关注视角差异,在实践中检验真理,活跃自己的思维,与学院共成长、与时代共进步。


2023级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博士生林旭东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他希望能在未来与大家一起做到独立思考、开拓创新;敢于直面挫折、越挫越勇;常常胸怀大国,面向未来。作为地理人,为国家实现“双碳”战略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3级生态学专业刘思琪同学作为本科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初入大学校园的无限憧憬,并期待与大家一起怀揣理想、脚踏实地,踔厉奋发、不负韶华,用青春的汗水奋斗出新的成绩,共同创造百年师大、百年地理新的辉煌。


在随后进行的表彰大会上,学院对在组织建设、学风建设、创新就业、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进行逐一表彰。


2021级、2022级学生代表带来诗朗诵《青春扬帆正当时,争做时代追梦人》。


在旋律层层递进的学生合唱《星辰大海》中,我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