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① | 我院顺利开展2023级本科新生专业介绍会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3-09-15 浏览次数:15


为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了解专业概况,增强对学院、专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910日下午,我院于笃行楼召开地理科学和地理科学类专业介绍讲座,地理科学专业负责人陈志强教授、生态环境系范跃新研究员、城市与区域规划系祁新华教授、地理地理信息科学系张明锋副主任、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郑晨宇出席专业介绍会。

首先,陈志强教授从专业概况、课程设置、就业方向等方面向地理科学专业共100位本科新生进行专业介绍。陈志强教授强调,作为师范专业学生,各位2023级新同学在大学期间要做好职业规划、苦练教学本领、提高专业水平,为今后步入教学岗位奠定基础。其次,范跃新研究员、祁新华教授、张明锋副主任依次进行地理信息科学、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介绍,鼓励同学们深入了解地理科学类各专业方向,扎实专业基础,结合自身特长与兴趣选择具体专业。最后,辅导员郑晨宇进行活动总结,指出希望各位同学全面领会各位老师的讲座内容,明确专业概况,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这个宽阔的平台上奋勇前行。

通过此次专业介绍会,我院2023级本科新生对地理学科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对自身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加科学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