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四维一体’构筑科研育人新格局”科研育人项目荣获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3-08-22 浏览次数:13


科研育人是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是三全育人过程中不容忽视的重要环节。我院积极发挥科研育人的功能,完善科研育人评价标准,共建协同育人机制,营造科研育人环境。通过打造“研究团队-平台建设-育人文化-社会服务”四维一体的科研育人工程,将科研融入三全育人全过程,有效激活科研育人全要素,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形成了具有地科特色的科研育人大格局,书写了“顶天立地”的科研华章。近日,在学校公布的“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试点团队、试点项目立项名单中,我院“‘四维一体’构筑科研育人新格局”科研育人项目(负责人:周志强)获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立项。

我院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围绕“科研育人”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地理学科的综合性和实践性,打破科研、平台、队伍、部门之间的壁垒,通过多元协同机制,实现“研究团队-平台建设-育人文化-社会服务”四维一体的科研育人工程;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齐抓共管的科研育人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