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暑期“家校关怀万里行,交流连心助梦启”线上家访活动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3-08-21 浏览次数:11


为加强家校联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238月,我院于线上开展暑期“家校关怀万里行,交流连心助梦启”精准家访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连线的形式在各年级研究生及本科生中展开,由各年级辅导员牵头,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并与家长沟通学生在校表现与未来规划,进一步表达学院对学生的关怀,落实帮扶回访。

针对2023级新生,辅导员通过年级群进行新生家庭情况摸排工作,建立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库。辅导员通过线上家访,宣讲各级相关资助政策,进一步缓解新生经济困扰。

此次精准家访活动构建家校合力,将资助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促进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和资助育人工作。一份问候带去一份温暖,精准家访活动给学子带来温暖和支持,帮助学生培养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成长为担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