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举办读书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8-05-03 浏览次数:660

为响应“423”世界读书日,推动更多的人阅读经典,感悟人生,地理科学学院2016级特举办“翰墨书香,从心悦读”读书节系列活动。在辅导员黄菁老师的指导下,地理科学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读书节系列活动。

    读书节来临之前,2016级团总支学生会向全体成员征集自身推荐的书籍,并根据投票结果设计《推荐书目》名单。4月22日晚,走进宿舍,发放阅读宣传手册与《推荐书目》,与同学们交流有关阅读的感受。4月23日,推荐阅读书目名单公布后,同学们自发开始了自己的日常“读书打卡”活动——即每天阅读相关书籍后,将自身感受配上所读书目照片,加上“#翰墨书香,从心悦读#”的话题,以“打卡”形式分享到微博、微信朋友圈或QQ空间等新媒体平台,向更多人展示读书成果的同时,激发旁人一同加入阅读队伍中的兴趣。除了个人日常的“读书打卡”外,同学间还自愿报名组成“阅读小组”,定期开展“经典诵读”活动。4月28日晚,该小组在李苑一号楼1楼活动室朗读经典段落。程健同学代表发言,组员之间各抒己见,就书中经典段落进行感悟交流。

 
发言讨论
经典诵读
合照

5月1日晚19:30,地理科学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齐聚立诚1-215教室,参加本次读书节的总结活动——“读书分享会”。曾佰庆向大家介绍自己在“读书节”期间阅读的书目《教父》,张子楷分享了自己对《线》的感悟,苏卿萍分享了自己对《平凡的世界》的理解,黄新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莫言的《红高粱》和《丰乳肥臀》的独特见解,并向同学们谈到自己读书不仅为了学习知识,还为了得到情怀和共鸣。现场同学认真倾听,并对感兴趣的内容提出自己的疑问和想法。

图:同学分享读书心得

通过本次读书节系列活动,地理科学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体验了阅读的乐趣,感受了书籍中丰富的内涵。同学们均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重拾了阅读的习惯与兴趣。虽然本次“翰墨书香,从心悦读”读书节系列活动暂告一段落,但同学们培养的良好读书习惯将使其受益终生。

(供稿:刘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