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奥威杯”数据可视化大赛决赛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638

5月5日晚,由地理科学学院学习部与珠海奥威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奥威杯”数据可视化大赛决赛在笃行1-110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到来自14级地理信息科学的宋昀学姐和15级的郑森源学长担任嘉宾。

通过初赛的筛选,最终有五组同学成功进入了决赛。首先,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作品成果展示。每一位选手都精心准备了展示的内容,通过数据可视化制作,将乏味的数据幻化为生动的图例。选手们通过落落大方的演讲,将枯涩难懂的知识讲解得通俗易懂。在展示结束后,两位嘉宾对选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从幻灯片的布局到数据的选取,嘉宾都给出了中肯的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2016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的陈冰楚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2016级地理科学(教师教育)二班的王凯和2016级地理科学(教师教育)一班的梁丹琪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2016地理科学(师范)一班的胡丹阳同学获得最佳应用奖。

 
陈冰楚同学展示
王凯同学展示
颁奖
比赛现场
选手与嘉宾合照


本次比赛注重实践、鼓励创新,充分展现出我院学子在专业技术领域的知识积淀,也提高了我院学子的创新意识、深化了创新层次,提升了学科专业素养,体现出时代性和专业特色。

(供稿:陈君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