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7-2018学年团支部立项总结评选大会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597

    512日下午14时,地理科学学院2017-2018学年团支部立项总结评选大会在知名2-101举行。出席本次评选活动的评委有教育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庄幼红老师、2014级辅导员刘岩老师及2017级辅导员林媛老师。

图:活动现场

    本次评选大会共有16个团支部进行汇报。评委根据每个支部团立项的活动内容、形式、影响以及汇报效果进行评分。评选开始前,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比赛流程,接着由各支部进行汇报展示。在评选过程中各个团支部的汇报方式各具特色:有的通过新闻发布会的形式的形式吸引观众注意;有的以情景剧的形式来展示,让观众了解项目背景;还有的则是以小品的形式来展现,引得观众阵阵笑声。与此同时,各团支部内容丰富多样、紧贴时政,通过以小见大的方式充分与立项主题相契合,有关注留守儿童的,为留守儿童的教育积极献策;有与党的十九大所提出的在文化、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政策相结合的,探寻文化、生态环境的保护途径;有探访乡村建设的,为美丽乡村的建设出一份力;还有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用所学的知识为学校的基础建设出谋划策的。每一支参评的支部都以其充分的准备、饱满的热情完成了此次展示。此外,答辩环节中,汇报人面对评委的提问沉着冷静,毫不露怯。

  

 图:支部汇报展示

    所有团支部展示结束后,2014级辅导员刘岩老师对团立项活动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一是团立项要紧跟时代发展潮流,顺时而动;二是要有连续性,系列活动应紧密联系;三是要高瞻远瞩,与未来科技相结合。

图:刘岩老师点评

    经过评选,最终由2015级地理信息科学团支部以助力城市主动脉,共推地下新规划为主题的团立项活动获得93.5的高分,夺得一等奖。获二等奖的有2015级地理科学(教师教育)第二团支部和2016级(教师教育)第二团支部。获三等奖的有2015级地理科学(非师范)团支部,2015级地理科学(教师教育)第一团支部和2016级自然地理和资源环境团支部。其中,2016级地理科学(教师教育)第二团支部获得最具宣传力度奖,2015级地理科学(教师教育)第一团支部获最佳文书奖。2017级地理科学类第二团支部获最佳新人奖。

 图:合照

    本次团立项评比活动展现了我院的学科特色,充分发挥了学以致用的优势,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大部分的团支部的团立项内容充分利用科技解决相关问题,体现了地理学子与时俱进,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积极性,为今后团日活动的持续良好的开展提供了借鉴。

  (供稿:吕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