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新媒体新闻宣传培训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1944

519日下午,我院新媒体新闻宣传培训在知明1-415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林响老师主讲,2017级辅导员林媛老师主持。我院新媒体中心和新闻中心的成员共同参与其中。

   讲座伊始,林响老师就讲座举办前同学们对新媒体新闻宣传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他根据自己十年来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经历,总结出新闻写作与新媒体运营需要注意的三点:内容为王是永恒的主题、好的新闻呈现要靠策划、新媒体的关键在于自我定位和用户需求。接着,林响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新闻写作的模式,并提出新闻写作的“倒金字塔”理论。

林响老师给同学们培训

他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以一系列优秀新闻稿件为例,为同学们清晰的梳理了新闻稿写作的脉络,提出了新闻写作要积累新闻素材、选好新闻题材、找准新闻角度三点建议,令同学们受益匪浅。随后,林响老师通过具体活动的新闻照片,向同学们强调了新闻摄影需做好前期策划,并重点列举了校园新闻摄影的注意事项和构图技巧,并对实例中的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方法。此外,林响老师还对同学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讲座最后,林媛老师上台总结,她向林响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吸收并理解本次讲座内容,灵活应用到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中去。

本次讲座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新闻报道和新媒体宣传能力,解开了同学们长久以来在工作中累积的迷茫和困惑,加深了同学们对新闻宣传工作的理解,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新闻工作中更好的发挥能力,树立信心,对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供稿:陈婕妮)